驼马斯兔•熊

由吃货熊妹、老湿驼叔、灵魂画手兔二大爷以及一位神秘幕后大佬主持的恐怖诡异内容集散中心~

大叔与罗莉的正确打开方式

女孩可以装女人,但不表示她们能做女人的事情。——《水果硬糖》‍

他们没办法反击,但我们可以将其护在身后……

她卖弄性感,根本是自找的。

虽然是女孩,却硬要装女人。

把错都推在孩子身上真容易,对吧?

女孩可以装女人,但不表示她们能做女人的事情。我是说……你是成年人!当一个小孩尝试与你调情,你该装作没听见,而不是鼓励。如果一个小孩说,来杯鸡尾酒吧,你该把酒拿走,而不是和她干杯。

——《水果硬糖》‍


十几年前有一部电视剧叫做《天若有情》,如今细细回想许多地方透露着三观不正,但唯有一点值得称赞——大叔与萝莉之间关系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若有情》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天若有情》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两人互生情愫,但养父深知二人关系的界限在哪里,更知道如果真正爱护女孩应该怎样去做。只是十几年前大众尚未形成未成年人性侵犯的观念,“恋童癖”还是资本主义的糟粕。

近年来,猥亵儿童、强奸幼女等侵犯儿童性权利犯罪案件在时时出现在公众视野,从百色女童性侵案、留守儿童被村里老人集体性侵,到男童被老师猥亵,男童被邻家大哥性侵,多起儿童性侵案件被媒体报道,儿童性侵议题逐渐暴露在公众面前,引起重视。除了为受伤的孩子心痛外,我们还应该意识到未成年人保护还有很多工作尚未到位。近期的“养女”事件论证了未成年人保护尚存法律短板。

并因此事件,该则新闻,使得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话题逐渐增加,甚至热度在各个平台居高不下。“恋童癖”虽然不是新生词汇,多日来却少有地频繁出现在网络与生活中,令很多人逐渐意识到电影《熔炉》、《素媛》中的故事离我们不遥远。虽发现不足值得庆幸,可发现的方式却令人悲哀。


null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根据“北大法宝”司法案例库,检索到儿童性侵案例有1.7万余例。在儿童性侵案涉及的五个罪名中,猥亵儿童罪最多,有9628例,总占比47%;其次是强奸罪,有8919例,总占比43%;奸淫幼女罪有1412例,总占比7%;引诱幼女卖淫罪有329例,总占比2%;嫖宿幼女罪有292例,总占比1%。

这些不是干巴巴的数字,而是活生生的人,每一个数字后面都是一个受到伤害的孩子和家庭,以及未来潜在的问题家庭。他们原本在最该相信世界美好的年纪,却受到满满的恶意。这份恶意不仅仅来自性侵犯者,也来自于社会、公众、媒体、网络键盘侠的二次伤害,甚至多年以后再度影响甚至破坏他们的生活。


电影《神秘肌肤》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神秘肌肤》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性侵犯在全球很多国家都是重罪。因为这种侵犯行为不仅伤害了受害者的身体而且对其心理也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

尤其是生理和心理都还处在成长中的未成年人,这种严重的侵犯行为对其以后长成的价值观和人生境遇都会产生严重的影响。一些暴力的性侵犯甚至会成为受害者一生心中永远无法走出的梦魇。

2020年开年不利,从年前的澳洲大火,到一月份科比去世,再到疫情爆发……如今,四个月过去,每一步都走得十分艰辛。甚至微博上出现了“重启2020年”的话题。但2020年的多灾多难或许并没有到此结束,12月13日将发生的一件事可能会再次开启一个家庭的梦魇:曾经说过“出狱后,我还想去看看你女儿”,曾利用八岁女孩儿善良达到犯罪目的的赵斗淳,也就是电影《素媛》里凶手的原型将刑满释放。


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2008年12月11日上午8点30分,天上正下着雨,当时年仅8岁的女孩素媛(电影中的化名)跟原本一起上学的同学吵架了,妈妈想送女孩儿去上学,她却说:算了,就算跑过去也就200秒,而就在这200秒就发生了她人生的悲剧。

在路过京畿道安山市檀园区的一座教堂时,她遇到了一名大叔,也就是赵斗淳。素媛因为善良,不忍心看到赵斗淳被雨淋湿,借伞给他,且没想到结果这份善良换来的却是她一辈子难以摆脱的性侵阴影……


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赵斗淳强行抱住素媛将她拖入教堂厕所,素媛奋力抵抗,恼羞成怒的赵斗淳用力击打素媛的面部,并实施性侵。

之后,为了清理犯罪证据,赵斗淳用抹布和拖把清理了犯罪现场,更残忍的是,他还将大量自来水灌入素媛体内,试图洗去残留的精液。


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经过手术治疗,素媛勉强保住了一条性命。但却因此留下了一辈子的伤害:腹部骨盆骨折,大小肠流出体外坏死,肛门和性器官80%损坏,需使用人工肛门,终生须挂尿袋……因为挂尿袋上学,她还经常遭到周围人和同学们的歧视,而这却并不是因为她做错了什么。

那个毁了素媛一辈子的赵斗淳被捕后,竟然毫无悔意,只想脱罪:

一开始他完全否认自己曾经性侵过素媛,并表示自己当时喝醉了,不省人事。

即使面对在现场采集到的DNA和体液等确凿证据时,他也死不承认:这是为了栽赃我而伪造的……

甚至,在面对素媛父母时说出“出狱后,我还想去看看你女儿”这样令人毛骨悚然的话。


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素媛》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虽然法院最终没有给赵斗淳重新定罪,但韩国却也因此开始强化性暴力特例法,加强对儿童性犯罪的量刑标准。由于出狱期渐近,韩国国会也于2019年通过了“赵斗淳法”,规定曾犯下对未成年人性侵的罪行,犯人出狱后须佩戴电子脚镣及禁止接近特定人群,并实行一对一的保护观察以及限制其居住区域。换句话说,赵斗淳重返社会后将受到当局严密监视。

只是“赵斗淳法”只限于对犯人出狱后6个月内进行监视,而MBC电视台曾公开赵斗淳的反社会型人格障碍测试结果,发现他得分高达29分,比标准分数高出6倍,危险程度比连环杀手和普通犯人更高。

赵斗淳的刑满释放无异于狼入羊群。

提到《素媛》便不能不提另外一部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熔炉》。“校长诡异的微笑”一度成为众多观众的阴影。


电影《熔炉》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熔炉》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绝望、不屈、奋斗,《熔炉》丝毫不输《素媛》,甚至与素媛相比,这些孩子更无助:他们不会说话,也听不见声音,甚至没有人关心,

在封闭的学校中,他们沦为校长和老师的“性工具”。

有的孩子,全身上下没有一块好地方,有的孩子,被逼到一起卧轨自杀。

他们被围墙圈在一起,也被这个世界抛弃在这个角落,无处可逃,也无法自救,在本应保护他们、给予他们希望的地方被所谓的教育者虐待得体无完肤。

直到被曝光,走上法庭,施暴者还在喊冤。尽管最终,他们付出了代价,但对比造成的伤害仍远远不够。


电影《熔炉》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熔炉》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可欣慰的地方在于,就在电影上映不久后,韩国国会通过《性侵害防止修正案》,又名《熔炉法》。这是韩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专业保护儿童性侵的法律。

从此之后,韩国虐童犯,可以被判高达50年的有期徒刑。

经过一路艰辛奋战,那些受伤的孩子终于得到了一丝慰籍。即便如此,对于已经受伤的孩子也只是迟来的正义罢了。

相较于韩国基于社会现实,由真实事件改编的电影带来的愤怒、悲伤,《水果硬糖》却通过一个14岁少女的手,带着观众从精神上对惩治恋童癖犯罪者进行了一场欢畅淋漓的意淫。


电影《水果硬糖》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水果硬糖》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水果硬糖》情节、手段甚至海莉的行为本身都不具有现实意义,尽管被评价为“虚假得可怕的复仇梦”,却不妨碍它成为“最应该给恋童癖看的电影”。

“水果硬糖”美国网络俚语,意指未成年少女——萝莉。

提到萝莉自然会令人联想到《杀手莱昂》中的玛蒂尔达,她和莱昂可谓是影史上最为经典的大叔&萝莉组合。但最广为人知的萝莉形象非库布里克电影《洛丽塔》莫属。

电影中萝莉似乎成为美好和萌的代名词。

《水果硬糖》则不然,它会颠覆你对“萝莉”的常规想象——14岁少女海莉用疯狂复仇层层剥开恋童癖摄影师杰夫的面具。


电影《水果硬糖》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水果硬糖》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电影开场十五分钟,海莉近乎迫不及待主动接近杰夫,要求去他家里拍摄艺术照。从二人的互动中,作为观众看不清究竟是海莉勾引了杰夫,还是杰夫引诱了海莉。但如果看过电影海报会发现,谁才是真正的猎手:一位“小红帽”站在了捕兽夹的中间,像是落入陷阱的猎物。可仔细推敲,捕兽夹中的海莉衣着抢眼,更像是捕兽夹中的诱饵,等待猎物落入陷阱。

事实上,海莉的确将自己作为诱饵将目标一步一步引入她布置好的陷阱中。

她伪装得天真、烂漫,实际上冷静、疯狂。她没有自恃主持正义,她很清楚自己只是复仇,代表被恋童癖窥探、侵犯、杀死的女孩儿们进行一场“鲜血淋漓”的复仇。


电影《水果硬糖》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电影《水果硬糖》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在这场复仇中海莉没有真的对杰夫作出实质性的伤害,佯装阉割和逼他自杀都是为了更进一步揭露杰夫虚伪的人格和他至死仍不肯改口的谎言。可以说,《水果硬糖》没有R级镜头,却被列为R级电影不无原因——这是一场对恋童癖的心理阉割。想必他们也在庆幸,现实中也不会有如海莉一样的“硬核”受害者。

大多数受强奸罪害者都如罗翔老师所说。


null

成年人尚且如此,何况未成年人?


null

海莉的复仇是一场以暴制暴的胜利,不值得推崇。可法律,不也是经过国家机构以及大众认可以暴制暴的手段吗?只是,以滞后的惩戒威慑准备犯罪的人,却不能阻止。保护未成年人,要做的事还有很多,路阻且长。

除了完善法律,社会以及成年人有责任和义务教会未成年人求救,教会他们发声,最重要的是给他们一个能够大胆说出“有人伤害我”的空间,站在他们身后成为坚实的力量,站在他们前面帮他们挡住恶意,而不是将他们推开,冷冷说一句“这不归我们管”,更不因为他们不是“乖孩子”不是“完美受害者”而恶意揣测,给予他们二次伤害。

正如水果硬糖中说的那样:女孩可以装女人,但不表示她们能做女人的事情。我是说……你是成年人!当一个小孩尝试与你调情,你该装作没听见,而不是鼓励。如果一个小孩说,来杯鸡尾酒吧,你该把酒拿走,而不是和她干杯。(END)

(熊妹/文 驼叔/数据)

驼马斯兔·熊是由吃货熊妹、老湿驼叔、灵魂画手图二大爷以及一位神秘幕后大佬主持的恐怖诡异内容集散中心。

评论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驼马斯兔•熊 | Powered by LOFTER